您的位置:首页 >汽车 >

epc灯亮可以继续驾驶吗? epc灯亮是什么意思?

2023-05-12 14:42:24 来源:消费导报网

epc灯亮可以继续驾驶吗

epc灯亮不可以继续驾驶,因为故障有可能会影响到车辆的正常使用。

如果epc指示灯是亮的,则表示车辆有问题,这时应立即停车,并立即前往4s店修理。

epc灯亮很大程度是因为汽车没有定期保养而造成,这里要提醒各位车主,汽车保养的重要性毋庸置疑,合理定期的汽车保养能够让你的汽车在各个方面都保持在最佳的状态,才能更好的为驾乘人员服务。

瓜子二手车怎么样可靠吗

瓜子二手车还是比较靠谱的。瓜子二手车最大的优势就是效率和信息的流通,在这方面瓜子二手车做的不错。

消费者在购买二手车的时候,要注意检查汽车外貌,是否出过大事故。许多车主在卖车之前,为了遮住一些细节会将车洗的干干净净。大家一定要查看车牌是否平整,出厂铭牌上有许多车辆的信息,而且铭牌安装在一些不容易撞到的地方,要是铭牌有损坏说明出过大事故。

在购买二手汽车时,要注意车辆的使用年限、行驶公里数,一般5年以上的二手车车况会越来越差。留心车辆的维保记录,看看是否在4S店进行正规保养,避免后期支付大量保养费用。还有就是看看车辆出险次数,通过“二手车档案”搜索出车辆出险记录,再根据情况着重检查出险部位,有条件必须进行试驾。

epc灯亮是什么意思

EPC指的是电子动力控制系统,是ElectronicPowerControl的缩写。其是由控制器和传感器元件组成,当传感器发现车辆出现故障感应不正常时,就会发出信号

epc灯亮一般是由于三个方面故障导致的,一是节气门脏了,应进行清洗;另一种情况是刹车灯不亮,需要检查刹车开关以及线路;还有一种情况是,因为油品问题,进而EPC故障灯也会亮。

汽车全合成机油和半合成机油的区别

更换周期不同:全合成油比起半合成油的使用周期更长一些,汽车使用过程中,全合成油一年或者是行驶10000公里更换一次,而半合成油半年或者是行驶5000公里更换一次。

使用的添加剂不同:全合成机油使用的添加剂TBN含量高,可以延长机油与发动机的使用寿命,并具有一定的清洁作用。

适用车况不同:全合成机油的抗摔能力、稳定性更强,耐高温耐低温性能强,更能适应于各种恶劣环境,因此全合成机油一般用于带有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或者是豪华车型,而半合成机油适用于经济型的车型。

适用的温度不同:全合成油适用的温度范围更广,使用的周期更长,同样的油膜要求,全合成油用较低的粘度就可以达到,而半合成油相较于全合成油需要较浓的黏度才可以达成。

基础油不同:全合成机油使用是第三、四、五类基础油的混合,而半合成机油使用的是第三类基础油。全合成机油不掺杂任何矿物质,比起半合成机油的基础油要高出一个级别,本质上是原油当中最好的成分。

价格不同:全合成机油比起半合成机油的售卖价格要高一些,因为全合成机油的制作成本比较高,但是半合成机油的性价比比较高。

关键词: epc灯亮可以继续驾驶吗 瓜子二手车怎么样可靠吗 epc灯亮是什么意思 汽车全合成机油和半合成机油的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