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汽车 >

车祸误工费怎么算?误工费是保险公司赔还是事故车主赔?

2023-03-23 15:54:09 来源:聊房网

误工费是保险公司赔还是事故车主赔

保险公司。

购买车险后,如果不幸发生了交通事故,那么将由保险公司承担理赔责任。理赔的费用一般都会包括误工费,因为误工费属于因人身损害造成的财产损失,在保险公司的理赔范围之内,因此误工费一般都是保险公司赔的。

但是,车险保险赔偿都是有限额的,要是在限额额内不够赔偿的,剩余的误工费将由事故车主进行赔付。大部分车主不仅配置了交强险,还会另外购买商业车险,因此赔偿额度都很高,误工费基本上不用车主自己掏钱赔偿。

车祸误工费怎么算

车祸误工费的计算是根据受害人的误工时间和收入状况确定,发生交通事故之后,保险公司赔偿的项目包括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交通费等费用,交通事故理赔需要的材料包括事故认定书,医疗费票据等。

车祸误工费的计算:根据受害人的误工时间和收入状况确定。交通事故误工费按照医院开具的休假证明和单位开具的误工证明来计算具体误工天数,然后结合劳动合同,工资收入证明以及个税完税证明等计算误工期间的总收入损失。一般以事故发生前三个月的平均日工资来计算。

关键词: 误工费是保险公司赔还是事故车主赔 车祸误工费怎么算 承担理赔责任 包括误工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