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汽车 >

交通事故理赔时间期限是多久?车险理赔的流程是什么?

2023-03-23 15:48:16 来源:聊房网

车险理赔的流程是什么

1、向保险公司报案

当交通事故发生了以后,大家一定要及时向保险公司报案,如果有人员伤亡,就要及时拨打急救电话。

2、查勘定损

在报案成功以后,就需要等待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来现场查勘定损,所以大家一定要保护好现场。

3、维修车辆

当工作人员查看定损结束以后,大家就要去维修车辆,等到车辆维修成功以后,就把相关的资料交给保险公司去审核。

4、收取理赔款

当保险公司确认理赔无误之后,就会把好理赔款汇入到大家所提供的银行账户里面。

交通事故理赔时间期限是多久

交通事故人伤赔偿的诉讼时效为三年。向人民法院请求保护民事权利的诉讼时效期间为三年。法律另有规定的,依照其规定。诉讼时效期间自权利人知道或者应当知道权利受到损害以及义务人之日起计算。诉讼时效期间自权利人知道或者应当知道权利受到损害以及义务人之日起计算。但是,自权利受到损害之日起超过二十年的,人民法院不予保护。

关键词: 车险理赔的流程是什么 交通事故理赔时间期限是多久 车辆维修 保险公司